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厅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开展第六次读书分享活动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7-09-06 15:30   【字体:    

9月1日下午,省环保厅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开展2017年第六次主题党日暨读书分享活动。今年以来,该支部以“提升素质、开阔视野”为目标,将党员读书活动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的党员读书分享活动,有效促进了支部党的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此次支部活动,首先由支部书记余涛同志传达了厅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围绕《对标“四个过硬”,建设“三个之家”》为题给大家讲了一堂党课,党课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王少峰部长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关于打造“四个过硬”组工干部队伍的讲话精神为主线,结合人事教育和机关党建工作,让大家对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和组织人事工作、加强支部党员自身建设有了更深刻认识。随后,支部成员欧阳锴同志以“大道之行”为主题,结合丝路精神和正在热播的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等内容,与大家进行读书分享。

    为使读书分享活动更切实际、更具成效,人事教育处支部坚持做到:一是精选主题,在学习中提升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从年初开始,支部制定全年读书分享活动计划,每一期活动都由一名党员围绕一个主题给大家进行分享,内容涵盖广泛,注重结合一些时政和社会热点。如分享《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大家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动力;分享《温家宝地质笔记》,大家深刻领悟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境界;分享《人民的名义》,大家更加绷紧了“正确对待权力,杜绝贪腐庸碌”这根弦;分享《沧浪之水》,大家再一次思考了“人生和心灵的选择”;分享《依法治国》,大家对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有了更深认识;分享《大道之行》,大家更加尊崇中华文明“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二是精心准备,在分享中展现支部和党员风采。每次分享,党员对分享的内容作比较全面的介绍,对自身感受作深刻阐述,其他同志从各自感兴趣的角度发言,大家侃侃而谈、激情洋溢,交流讨论十分热烈。同时,利用多媒体手段进行展示,通过播放《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系列纪录片、《人民的名义》精彩片段剪辑、《沧浪之水》有声读物、丝绸之路开拓历史相关PPT等方式,使大家对分享的内容认识更加感性、直观、深刻。三是精准结合,促进党建工作与处室业务工作相融合。结合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的工作性质和特点,找准切入口和结合部,无论是党性教育、人生感悟,还是社会热点问题等分享讨论主题,通过吸引眼球的多样形式,让支部全体党员在努力塑造过硬的政治品格、职业操守、专业能力和作风形象,将支部建设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和人才之家”的道路上更加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省厅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开展第六次读书分享活动

1016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