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19年纪检工作会议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1-29 09:13   【字体:    

 128日上午,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及有关文件,总结2018年全厅机关纪检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厅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彭石序同志主持,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王芳柏同志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湖南省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委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及湖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印发的《省管干部选拔任用廉政把关实施办法》等法规性文件。 

 彭石序同志对2018年全厅系统纪检工作作了总结报告,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他指出,2018年厅直属机关纪委坚决按照厅党组的要求和工作部署,迅速进入角色,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积极作为,砥砺前行,有力推动全厅系统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2019年厅直属机关纪委要按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部署和省委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完善监督体系,着力提高精准履职水平,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保证。 

 王芳柏同志强调,厅直属机关纪委、全厅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着力打好打赢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攻坚战,与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同向发力,共同保障厅党组提出的“构建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这一中心目标。一要学思践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上来;二要认真履职,推进新时代生态环保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群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厅直属机关纪委2018年克服了重重困难,负重前行,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厅党组的充分肯定。2019年厅直属机关纪委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既是形势所需,更是时代要求。厅直属机关纪委一定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光荣传统,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一要锻造政治过硬的忠诚品质;二要坚守人民中心的务实情怀;三要练就本领高强的法纪行家;四要立起严于律己的参照标杆。 

 厅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厅机关、直管单位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各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专干,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共45人参加了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干部一并参加了会议。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19年纪检工作会议

1014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