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环保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班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8-10-22 00:00   【字体:    

 10月21日,湖南省环保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延安培训班学员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插队七年的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进行现场教学。一进梁家河,培训班便在“知青井”旁上党课,延川县委党校副校长袁红叶为学员们生动介绍了习近平同志当年在梁家河插队时住窑洞、睡土炕,忍受跳蚤叮咬,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打坝挑粪、修路植树、建沼气池等难忘故事。

  

 学员们逐一对梁家河村的村史馆、知青旧居、铁业社、磨面坊、代销点、缝纫社和沼气池展室进行了实地研学。通过图片、实物展示、讲解介绍,大家被总书记青年时期就扎根基层、爱民为民的炽热情怀,敢于担当、开拓创新的实干精神和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深深感染。

  

 学员们惑慨万千,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讲的"梁家河是有大学问的地方"、“人生处处留心皆学问”启迪着我们要以人民为中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作为环保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要牢固树立人民中心理念,大力弘扬“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梁家河精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积极作为,争当湖南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建设贡献环保力量。

湖南省环保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班

1014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