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第五督察组 肖国安率组下沉冷水江市督察时指出: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09-22 11:32   【字体:    

 9月19日下午,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肖国安一行赴冷水江市开展下沉阶段督察工作。

 肖国安一行先后来到锡矿山实地察看历史遗留砷碱渣无害化处理项目以及闪星锑业锑冶炼厂及砷碱渣处理升级技改项目和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实施情况、龙王池尾矿库建设运行等情况。每到一处,肖国安都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进度安排等情况。

 在砷碱渣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现场,肖国安了解到,该项目正按时间节点要求有序高效推进,配套设备将在10月底之前安装到位,同时制定和出台了《冷水江市砷碱渣管理办法》,对锑冶炼企业所产生的砷碱渣进行规范有序管理时,肖国安指出,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全力以赴推进锡矿山砷碱渣无害化项目建设,确保施工进度、施工质量、施工安全,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造福于民。

在碳汇草种植基地,肖国安查看了一百亩碳汇草长势情况。碳汇草有较高的光合作用效率,对土壤中的铅、镉、砷、汞及农药等污染物有吸附降解和转化作用,能保持水土,改良土壤结构。在详细了解了项目实施效果后,他指出,在推进锡矿山劣质土地碳汇草种植的过程中,一定要注重发挥碳汇草的经济价值,推动可持续发展。

第五督察组 肖国安率组下沉冷水江市督察时指出: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

1374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