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简报(第17期)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8-07-26 09:20   【字体:    

湖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工 作 简 报 

17期 (总第17期) 

湖南省环境保护厅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                2018515 

  

    

湖南省召开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201858日上午, 湖南省人民政府召开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普查办主任洪亚雄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作指导讲话,会议由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环保厅厅长邓立佳同志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湖南省环保厅副厅长刘群同志,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兰定国同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省环保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乡镇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和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凝聚全省共6100余人。 

  会上,陈文浩指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在我国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下决心去产能调结构、补齐生态环境突出短板的大背景下进行的一次重大国情调查,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基础,我们一定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普查工作的重要内涵,紧紧把握这一难得的机遇,并通过这次污染源普查,完善我省环保大数据建设。 

  陈文浩强调,要明确重点,准确把握普查的目标任务。严格把控普查工作的时间进度,准确把握普查工作的特点难点,全面掌握普查工作的标准要求。要强化落实,确保普查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领导,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好责任,为普查加强保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我省普查任务圆满完成,为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贡献。 

  洪亚雄介绍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情况,对湖南省普查工作予以肯定,并希望湖南发挥敢为天下先的优良传统,争取在普查工作中走在全国前列。 

  邓立佳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务院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要求和《湖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以及425日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温州会议精神。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切实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做好普查工作,特别是环保、农业和统计部门要搞好牵头抓总,其他职能部门要按照省政府印发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级各部门要制定切实有效的保障措施,做好会议精神和要求的贯彻落实,努力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深入开展。 

  会上,刘群对湖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并对普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兰定国对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市州动态] 

    

常德:一天两个会,聚焦一件事 

                                    

  58日上午,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涂碧波立即主持召开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调动推进会。下午,市长曹立军主持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2018年夏季攻势”动员会,再次对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 

  会议明确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三是要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完善普查机构,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 

  一天之内,由市长和分管副市长分别主持会议部署调度推进全市普查工作,体现常德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高度重视。(常德市普查办供稿) 

    

怀化:贯彻落实精神,安排部署工作 

                                    

  201858日上午,全省召开污染源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怀化市及所辖县(市、区)分别在全市各副会场参会。会后,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姚述铭同志随即组织召开“怀化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部署会议”,全市15个县市区管委会和19个市直相关部门共计570人参会。 

  会上,姚述铭副市长就我市普查工作以及当前几项重点环保工作作下一步部署安排。他强调各级政府要坚决执行省里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级与会分管领导必须向党政主要领导汇报一次普查工作,普查工作必须提交政府常务会研究,市政府督查室要对该项工作督察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此次会议,对全市普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形成了合力。(怀化市普查办供稿) 

    

郴州:全面推进当前工作,宣传普查深入基层 

                                    

  201858日上午,全省召开污染源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郴州立即召开全市动员大会,对普查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继续做好全市的普查工作。 

  郴州桂阳县采用了各种进基层、接地气的宣传手段,郴州桂阳县采用四点特色宣传工作:一是标语宣传遍及全县乡镇,制作了400余条普查宣传横幅在全县悬挂;二是与邮政部门通力合作进行有奖竞答,印制普查知识明信片2万余份,通过有奖竞答进行宣传;三是与“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紧密结合,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环保主题演讲比赛;四是大力推进普查宣传“五进”,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单位的“五进”活动。(郴州市普查办供稿) 

    

张家界:贯彻动员会议精神,调度全市普查工作  

                                    

  58日,在湖南省污染源普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张家界市立即召开全市污染源普查视频会议,部署贯彻省里会议精神,调度全市污染源普查工作。 

  市普查办主任彭汉寿介绍了前段全市普查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农委介绍了农业源普查情况。最后副市长李培其就如何贯彻省污染源普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落实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做到五个到位,即组织到位、培训到位、宣传到位、资金保障到位、责任到位。各区县要向政府党委做好汇报,争取支持,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张家界市普查办供稿) 

    

    报送:环保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 

  分送: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省政府办公厅,省农环站 

  抄送:各市州环保局,省直管县环保局 

 

  联系人:李智义,刘立立;联系电话(兼传真):0731-85698162; 邮箱:hunanwpb@163.comQQ群:493900086 


湖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简报第17期.pdf

湖南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简报(第17期)

1015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