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湘西州启动第48个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6-04 17:22   【字体:    

  红湘西6月4日讯(通讯员 王琛)6月3日,湘西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第48个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花垣县边城广场启动。

  今年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其宗旨在于动员引导社会各界不断增强生态环境意识,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从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做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近年来,全州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美丽湘西建设,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以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为主线,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改革,着重推进水、气、土的污染防治工程,统筹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环境风险管控和环境综合监管执法,着力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全州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生态环境部2019年第一季度公布的环境质量报告中,我州酉水、沅水及峒河水质状况排名全国第八、全省第一。

  启动仪式上,倡议大家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增强发展后劲,让环境保护、绿色消费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绿色生态成为湘西的底色,让优美的生态产品成为常态,让美丽家园成为我们的人生追求,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共同推进绿色湘西发展。 

  活动启动仪式上,授予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为“州级环境教育基地”。 

    活动启动仪式上,分别为“湖南省绿色环保卫士”湘西吉首大队和永顺大队授旗。

  活动启动仪式上,开展了环保倡议书签名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湘西州生态环境局、花垣县人民政府等单位负责人,州中级人民法院、州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志愿者代表,花垣县相关单位、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

湘西州启动第48个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10160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