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副厅长刘群一行调研郴州自然保护地保护工作 要求不折不扣完成“绿盾”行动问题整改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3-19 17:22   【字体:    

 3月14日至17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群一行赴郴州,深入宜章县、桂东县、汝城县、桂阳县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地,调研“绿盾”行动开展以来郴州市自然保护地保护工作情况。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处及郴州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随同调研。

 郴州市有莽山、八面山等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桂阳南方红豆杉柔毛油杉、郴州狮子口等2个省级自然保护区,另有30余处省级以上其他自然保护地。

 刘群先后调研了宜章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桂东八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汝城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桂阳南方红豆杉柔毛油杉省级自然保护区。每到一处,通过与管理人员座谈、提问、深入现场查看等方式,了解各自然保护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绿盾”行动问题整改情况等。他还结合省内其他市州做法,对保护区管理人员进行了自然生态保护工作指导。

 刘群充分肯定了郴州市“绿盾”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完成“绿盾”行动下一步问题整改工作。要按照水利部等部委《关于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意见》要求,科学分类,借鉴其他市州好的经验,确保自然保护区内小水电等问题按期整改到位。

副厅长刘群一行调研郴州自然保护地保护工作 要求不折不扣完成“绿盾”行动问题整改

10148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