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绿盾”升级!常德严打自然保护区环境违法违规行为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8-08-30 00:00   【字体:    

  8月30日,常德市对“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进行专题调度,副市长涂碧波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830122604.jpg

   图为会议现场 

 9月3日起,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和中国科学院将联合对我省开展“绿盾2018”专项行动巡查。据悉,经过前期的全面排查梳理,常德各类自然保护区共存在57个问题。其中,生态环境部“绿盾2017”“回头看”指出的31个问题中,已经停产的有3个,达到销号标准、待省级主管部门确认后即可完成销号的有14个,余下的14个问题正在按要求抓紧整改,涉及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13个小水电站、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旅游设施违规建设等问题;2018年生态环境部遥感监测发现的11个问题和各类自然保护地自查出的15个问题,可依程序申请销号。 

 涂碧波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通过自查、会商等措施,深入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尽快销号一批问题;要全面加强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县政府、市直部门三级巡查、排查,备齐基础资料,积极迎接国家巡查。

“绿盾”升级!常德严打自然保护区环境违法违规行为

1011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