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省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426号建议的答复

  • 索引号:430S00029/2019-63759
  • 题裁分类: 日常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 发文日期: 2019-05-13 17:56
  • 主题分类:环境监测、保护和治理
  • 主题词:
  • 名称: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省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426号建议的答复

岳葵代表 

 您在省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第1426号《关于对陶家河流域(桂阳段)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给予环保专项资金支持的建议》已收悉。我厅高度重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对于桂阳县的环境治理及生态修复工作,我厅历来十分重视,多次在中央、省级的土壤(重金属)治理、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里依法依规给予了支持。陶家河流域(桂阳段)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已纳入我省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试点实施方案,未来三年省财政将安排奖补资金支持陶家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因此,我厅建议桂阳县当地有关部门按照中央有关土壤、水污染防治项目储备库申报的通知要求,夯实项目前期工作,为争取下一步资金支持打下好的基础。 

 二、拓宽融资渠道,创新治理模式。建议桂阳县当地通过发行企业债券、争取中央专项基金等方式,积极支持包括陶家河流域(桂阳段)及周边地区的环境治理工作。同时,鼓励桂阳县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第三方治理等方式,鼓励和吸引有资质的社会资本参与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污染治理等领域,自主开展环境污染和生态修复工作。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2019年5月10日         

    

    

    

 联系单位: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科技与财务处 赵凯 

 联系电话:0731-85698125   

 抄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2),省政府办公厅(2), 郴州市人大常委会(1)。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省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426号建议的答复

1015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