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对株洲开展环境应急工作调研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5-07 16:48   【字体:    

 2019年5月6日,湖南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及湖南省监测中心站领导来株洲就环境应急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首先参观了株洲市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的应急物资库,株洲市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主任景钊对各类应急物资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对关于无人飞机和各类应急监测设备作出重点介绍,相关内容获得省厅领导的充分肯定。下午,我局相关人员陪同省厅调研组前往中石化815油库进行企业应急工作开展情况的调研,调研组参观了中石化815油库的应急物资库,询问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基本情况,查看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湖南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及湖南省监测中心站领导对株洲市的环境应急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狠抓应急能力建设,强化人员培训、加大环境应急信息化力度,做好环境应急演练,分类汇编突发环境事件案例,并总结经验教训,二是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对园区内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特别是涉危涉重企业的环境应急预案制定、执行、演练、管理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对株洲开展环境应急工作调研

10117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