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衡阳:松木经开区组织开展2018年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8-06-19 00:00   【字体:    

 为提高衡阳市松木经开区突发环境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15日上午,由松木环保分局、松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多个部门在湖南恒光化工有限公司内举行了一场大规模的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演练。 

 事故模拟湖南恒光化工有限公司烟酸高位贮槽体底部阀门处出现泄漏,现场浓烟滚滚,有强列的刺激性气味,一名现场操作人员中毒。松木环保分局接到当地人员和企业的险情报告后,按程序逐级上报经开区相关领导,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环境应急工作人员携带应急装备赶到“事故现场”。采取相关紧急应对处置措施,协同配合,被困人员救出,泄漏点修复,环境污染影响消除。 

 本次演练经开区有参演单位7家,24家企业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整个突发环境污染应急救援演练行动迅速、指挥得当、协调有序、保障到位,达到预期效果。通过此次应急救援演练,不仅检验了松木经开区处置环境污染事件应急能力,同时也提高了经开区职工应对环境污染事件的环境安全意识。 

衡阳:松木经开区组织开展2018年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1014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