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邵阳市“蓝天保卫战”联合执法组严查严控污染源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8-02-09 00:00   【字体:    

  1月31日晚,邵阳市蓝天保卫战指挥部联合执法组对大祥、双清等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等展开联合执法,并查扣涉嫌违法车辆3台。这是我市“蓝天保卫战”联合执法组组建后开展的首次暗访执法。自即日起,我市将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对各项大气污染问题开展拉网式检查,严查严控大气污染源。

  据介绍,市蓝天保卫战指挥部联合执法组由环保、城管、公安、交通、住建、交警等职能部门抽调组建。抽调的工作人员全部与原单位脱产,并实行“四统一”工作制,即统一集中、统一办公、统一考勤、统一考核。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执法相结合的执法方式,全天候、全覆盖对依法破坏大气环境质量的行为开展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四车”即渣土车、流散体运输车、混凝土罐车、农用车等车辆污染城市道路行为,全面排查各类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涉气工业企业破坏大气环境质量的行为。各组员根据执法情况现场填写巡查日志,将查处的问题及时向主管部门和所属辖区实施“双向交办”。

  市蓝天保卫战指挥部联合执法组组长梁武军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和市蓝天保卫战指挥部的领导下,联合执法组将采取超常规措施,重点解决道路扬尘污染问题,杜绝车辆污染道路行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为促进全市环境大气质量根本好转而努力。

邵阳市“蓝天保卫战”联合执法组严查严控污染源

10147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