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 | 湖南省委书记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 部署“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5-15 08:25   【字体:    

 2019年5月5日,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向湖南省反馈督察“回头看”意见后,湖南迅速行动、主动作为,高位推动整改工作。5月6日,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和省生环委全会,研究“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10日,许达哲亲赴岳阳调研督导重点问题整改。11日,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整改落实工作。

 杜家毫指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一些问题背后,反映的是政治站位、工作作为、责任担当甚至是利益链条的问题。他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把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契机和动力,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切实用好督察成果,进一步建立健全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和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制度,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许达哲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直面突出问题、精准采取措施、切实较真碰硬、迅速行动整改,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要一个堡垒一个堡垒攻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绩实效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他强调,要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实“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倒逼高质量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湖南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动担当起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部分问题整改取得突破性成果。针对益阳市的突出问题,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立佳率专家团队现场调研问诊,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困扰益阳多年的大通湖水质已连续6个月退出了劣Ⅴ类,一些石煤矿山和涉锑行业的整治工程已完工,重金属污染问题得到缓解。永州东安县湘江饮水工程已于1月30日正式通水,原饮用水源紫水河流域锑浓度超标问题正在整治;株洲市北欧小镇2.2期违建房屋、长沙浏阳市金科山水洲一期24栋违建别墅等一批涉“绿心”违规项目已全部拆除。

 下一步,省委、省政府将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督察组的整改意见,不讲价钱、不打折扣,迅速认真开展整改,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有整改方案、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实效。同时,注重举一反三,进一步认真查摆全省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领域存在的其他突出问题,并以此为契机一并开展整改,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见到实效。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 | 湖南省委书记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 部署“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

10148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