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保护母亲河——我是行动者 |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湘江源头生态环境科普宣传志愿活动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5-27 10:39   【字体: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同时为迎接2019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倡导绿色、环保、简约的环保理念。5月24日,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青工委以“美丽湖南——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湘江源头生态环境科普宣传志愿活动。

 活动在永州市蓝山县野狗岭湘江源头进行。志愿者们在雨中集体朗诵了《沁园春·长沙》,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在激扬的朗诵中,大家深深体会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青年时代树立的远大志向,同时激发了省站青年以天下为己任的豪情壮志。当唱到“六五”环境日主题歌《让中国更美丽》中的“从你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时,引起了每一个生态环境监测人的共鸣。志愿者们还满怀深情的歌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用自己深情的歌喉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与热爱。  

 

  

 

 接着,志愿者们结合自己的专业,分组对湘江源头进行了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调查。使用无人机对湘江源头周边的生态环境进行拍摄,分析周边生态环境设施;采集水质、土壤样品;对空气质量进行监测;将采集的样品进行现场测试并带回实验室进行分析。通过对湘江源头生态环境的调查,以实际行动宣贯“保护母亲河”的环保理念,引导和鼓励更多人参与到保护母亲河活动中来。  

 

 本次志愿活动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教育和引导青年干部职工面对挑战与责任,要懂得环保人的初心,牢记环保人的使命,真正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勇当生态环保铁军的先锋队,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目标,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湖南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保护母亲河——我是行动者 |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湘江源头生态环境科普宣传志愿活动

1014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