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邓立佳:加快监测网络体系建设,提升环境监测能力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8-07-10 00:00   【字体:    

 710日,湖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环境监测工作。他指出,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加快建设完善环境监测网络体系,提升环境监测能力,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夯实基础。 

 会上,邓立佳听取了我省环境监测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环境监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他指出,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是环境决策的重要依据。要高度重视,加快建设完善环境监测网络体系,科学布点,全面客观地反映我省环境质量状况。要加强环境监测质量考核评价,进一步推进市(州)、县(市、区)监测考评工作,确保数据统一、全面、真实、准确;强化环境监测数据分析,严防弄虚作假、行政干预,对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要严厉打击、严肃问责。 

 邓立佳强调,要扎实做好监测事权上收工作,在配合国家做好监测事权上收的同时,做好省级环境监测事权上收工作。要结合全省环保机构监测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开展调查研究,制定方案,实施一系列监测制度改革工作,尤其是对已经明确的改革措施,要抓好落实。同时要切实加强监测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信息化、自动化水平,推动全省环境监测能力大幅提升,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撑。 

 针对去年中央环保督察将我省辐射环境监测能力落后问题作为必须整改到位的突出环境问题,邓立佳要求,要充分抓住改革机遇,解决机构、人员、设备等系列问题,合理布局省控点位,借助信息化手段,完善辐射环境监测网络体系。规范制定项目建设方案,尽快落实行动,提升辐射环境监测能力。 

 省环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群出席会议。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邓立佳:加快监测网络体系建设,提升环境监测能力

1014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