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8-23 11:16   【字体:    

 8月20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厅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络员召开专题会议,通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对近期工作的安排和部署。会议由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钟进同志主持,厅机关各处室,各直管、直属单位党务工作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自6月初省委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省生态环境厅迅速行动、积极部署,扎实认真推进全厅系统主题教育工作,秉持“规定工作不打折扣、特色工作亮点纷呈”的原则,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五个目标、凝心聚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经过全体努力,厅系统主题教育工作成效突出。会上,钟进同志总结了厅系统开展主题教育的几个特点:一是部署布置高效得力。厅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出台工作方案,进行全系统动员。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亲自部署调度工作,厅主题教育办每周制定、落实工作计划,做好工作总结。二是规定任务落实靠前。认真落实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在主题教育中,省生态环境厅将“领导带头学、专家辅导学、及时跟进学、阶段渐进学、集体现场学、对照先进学”六笃学相结合,在省委专题研讨规定的三个专题上增加“讲规矩、守纪律,保持清正廉洁”第四专题学习,厅党组班子成员分别领学4个专题,组织各类党课60余次,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先进找差距,抓自身完善提高。处以上干部全部参与调研,共获得调研成果45篇汇编成册,其中《湖南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题调研报告》已专题报送省政府,7个调研成果已形成文件指导工作;通过厅系统两轮专项整治自查自纠梳理整合出6个方面24条问题85项整改措施,厅党组广泛征集意见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梳理整合成5个方面16类问题58条整改措施。三是总结宣传及时跟进。截至目前,厅主题教育成果通过湖南卫视、湖南日报、学习强国平台、红网、新湖南、省委主题教育简报、省直机关党建网、厅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共报道100余次。其中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打造一支清廉的生态环保铁军》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王芳柏同志《用忠诚干净担当的行动守护“初心”》等党课在“学习强国”全国总平台刊发。四是整改整治成效突出。对群众反应强烈的建筑工地扬尘、黑臭水体、畜禽水产养殖污染等问题采取综合督察、公开通报和挂牌督办等措施,加大督促整改的力度。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我省的76项整改任务,已完成整改53项,基本完成整改4项,达到序时进度5项,完成率81.6%;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4583件信访件,完成整改、办结到位4579件,办结率99.91%。今年上半年全省14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8.2%,同比上升1.7%;全省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345个监测评价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比例增加2.3个百分点。

 会议还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一是各级党组织按规定程序认真准备、开好民主(组织)生活会,并做好请示汇报;二是贯彻落实省委要求,做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三是落实专项整治,逐个对账销号,制定长效机制。

 本次会议为厅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了基础,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

10148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