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守护湖南青山绿水,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先进,温党史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8-12 10:31   【字体: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8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党史集中学习。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全国生态环境系统陈奔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紧接着组织了周青苔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陈奔同志生前系浙江省温岭市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兼大溪中队中队长,2018年12月在一次环境执法中遭犯罪嫌疑人开车冲撞拖行,不幸当场牺牲,年仅30岁。生态环境部在6月13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陈奔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号召大家认真学习陈奔同志讲政治、有追求、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始终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认真学习陈奔同志顾大局、敢担当、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始终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上当先锋;认真学习陈奔同志政策熟、业务精、办事公正、服务热情,始终在敢监管善服务上当标兵;认真学习陈奔同志守规矩、讲正气、严格自律、廉洁奉公,始终在建设生态环保铁军上当表率。

  周青苔同志生前是衡阳市生态环境局祁东分局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污染源普查办主任,常年奋战在基层生态环境监测、执法一线,是忠诚党的事业、服务人民群众、敢于担当作为、奉献生态环保事业的优秀环保铁军代表。2019年7月14日,前一天还在调度污染源普查工作的周青苔同志突发疾病离世,年仅45岁。报告会由周青苔同志生前的同事,衡阳市生态环境局祁东分局环境监察大队高原同志讲述周青苔同志的事迹。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于8月5号印发了《关于向周青苔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周青苔同志对党忠诚、为党尽职的政治品格;学习周青苔同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工作态度;学习周青苔同志艰苦朴素、严于律己的生活作风。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群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省生态环境系统的每个党员,都应对照陈奔同志、对照周青苔同志来检视自身问题、剖析自身不足,以他们为榜样来找思想、作风、能力方面的差距、抓好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自觉扛起生态环境保护重任,坚决守护好湖南的绿水青山。

 先进事迹报告会结束后,省厅还特邀了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霍修勇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与基本经验》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霍教授将我党自创立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述形式呈现出来,让大家再一次全面的、深刻的重温了党史。

刘群在课后表示,党员干部要通过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深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全力打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生态环保铁军。

 

 本次报告会暨集中学习共设有主会场1个、分会场5个,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守护湖南青山绿水,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先进,温党史

10148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