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接受红色洗礼 牢记初心使命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7-18 16:10   【字体: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17日,省站组织全体党员赴长沙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性锻炼,集中学习并接受红色洗礼。 

 党性锻炼的第一站,是陈树湘同志纪念广场和事迹陈列馆 

 在陈树湘纪念广场前,省站党委书记曾欢欣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怀揣对陈树湘烈士的景仰之情,参观了陈树湘事迹陈列馆。陈树湘烈士的塑像安放在以他名字命名的事迹陈列馆中,四周的展板介绍了其短暂却又光辉灿烂的一生。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同志时而沉湎于历史的悲壮,时而用手机记录动人的时刻,时而用笔摘抄精彩的话语,时而深陷于对现实问题的思索……大家对陈树湘同志不愿做俘虏,不愿泄露党的秘密,最终扯断自己的肠子英勇就义的事迹无不为之叹息、悲痛,并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党性锻炼的第二站,是刘少奇调研旧址纪念馆。 

 到达纪念馆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和旧居,聆听了刘少奇同志在湖南农村蹲点调查的故事。参观结束后,党委书记曾欢欣在刘少奇调研旧址纪念馆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不论是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的忠诚,还是刘少奇同志天华调研的作风,都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都饱含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党性锻炼的第三站,是长沙县果园镇田汉故居。 

 大家参观了国歌之父田汉同志的故居,驻足田汉事迹陈列馆,陈列室的墙壁上悬挂了很多田汉各个时期的照片和经历简介,展厅里悬挂有《义勇军进行曲》歌词的书法作品,讲解员讲述了国歌创作的历史细节。在讲解员的宣导下认真学习了田汉的生前事迹。耳边不时飘来荡气回肠的国歌,让大家热血沸腾,被田汉同志不屈不饶的爱国情怀深深感动。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参观体验活动,更是一次特殊的主题教育和一次震撼心灵的红色精神洗礼。同志们纷纷表示,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我们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一定要以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接受红色洗礼 牢记初心使命

10148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