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举办2019年全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培训班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7-05 18:05   【字体:    

 73-5日,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管理处主办,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承办“2019年湖南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培训班”在长沙举办。全省14个市州分管核与辐射工作的局领导、核与辐射管理科科长、具体经办辐射类建设项目审批和辐射安全许可证的审批人员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继续推进“放管服”工作,积极、稳妥做好下放工作,确保放得下,接得住,此次培训有针对性的安排了《核与辐射类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及其项目管理》《辐射安全许可证的审批管理和放射性同位素转让审批管理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核与辐射应急演练以及开展伴生放射性矿现场检查》等内容,有较强的专业性和实用性。

 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正厅长级)潘碧灵参加培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核与辐射工作要抓住机构改革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市州核与辐射监管机构和人员建设,完善全省核与辐射管理体系;按照守底线、创亮点、抓预防的思路,居安思危,推进市州开展核与辐射应急演练工作;加强培训,积极稳妥下放行政许可,提高监管人员的责任意识、业务素养和监管能力。

湖南省举办2019年全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培训班

1014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