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庆祝建党98周年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省生态环境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学习体会决赛暨表彰会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6-28 17:34   【字体: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6月27日,省生态环境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学习体会比赛决赛暨表彰会。厅领导、厅机关及厅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共400余人参会,设有主会场1个,分会场6个。

 此次比赛全程共分初评、复赛及决赛三个阶段。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厅系统全体党员以学习《习近平在正定》一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同志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厅系统共推选出43篇作品参赛。6月19日,经专家初评,共有1O位选手的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复赛;6月25日,经现场演讲角逐,选出了5位选手进入27日的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或激情澎湃或饱含深情地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讲述学习体会与认识。他们的演讲,一次又一次获得了热烈的掌声。这不仅是一场演讲比赛,也是一场生动的党员讲党课,引起全体共产党员内心的共鸣。

 表彰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斌宣读了比赛表彰决定,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王芳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群,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斌,厅总工程师张在峰为获奖选手颁奖。

  

  一等奖获奖者领奖

  

  二等奖获奖者领奖

  

  三等奖获奖者领奖

 会上,刘群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并表示,“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人民谋福利是生态环境保护者的初心和使命。”厅系统全体党员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同时,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号召党员干部践行党的思想路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作贡献。

 王芳柏主持本次表彰会并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比赛,说是谈学习体会,实际上是众人上台讲党课,选在“七一”这个重要日子前夕,主题明确、形式灵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后续工作中也要继续创新方式、取得实效。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立起“两个维护”的政治标杆;要压实两个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厅系统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再出发,在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伴随着国际歌歌声的响起,本次决赛暨表彰会圆满结束。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2名

 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黄凤莲(“人民”二字重千钧,为民服务无穷尽)

 自然生态保护处赵立平(正定,定了初心)

二等奖3名

 人事处余涛 (榜样的力量)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刘珊(“无我”方能“有我”)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刘桐 (他最懂人民的愿望与期盼)

 三等奖5名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吴君维(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督察人)

 宣传教育与对外合作处胡立华 (新闻宣传的变与不变)

 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蔡宇华(中国梦 环保梦 我的梦)

 科技与财务处文涛(心系百姓,一心为民,学习《习近平在正定》有感)

 综合协调处唐宁 (芳华绽放在正定 善政为民践初心)

庆祝建党98周年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省生态环境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学习体会决赛暨表彰会

10148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