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暨产排污系数核算培训班召开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5-17 14:41   【字体:    

 5月16日,省普查办组织召开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暨产排污系数核算培训班,对国家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对如何做好下阶段普查工作进行布置,并对参会人员开展产排污系数核算培训。

 

 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主任向建福受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群委托出席会议,省厅普查办主任钟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我省二污普工作目前已进入冲刺期,进入倒排工期的决胜期。要在普查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严、真、细、实、快”的要求,坚决防止和克服自满松懈、畏难退缩、简单浮躁、与己无关这四种消极情绪和心态,有效防范不能如期完成普查任务的风险,确保顺利完成预期目标。 

 

 针对我省二污普工作开展期间发现的不足之处,向建福表示,各级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补齐差距和短板,跟上全省整体工作节奏,不拖全省后腿。 

 向建福强调,我省下阶段二污普工作的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定信心和信念;要增强责任感,扎实做好数据核算核定工作;要全过程质控管理,确保数据全面真实准确;要增强紧迫感,严格按时序要求完成任务。 

 

 会上,钟进对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质量控制、做好产排污核算、普查数据汇总清库、第三方监管考核、档案管理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就污普工作开展的关键时间节点提出要求。她表示,希望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污普工作开展,要求各市州参照省普查办有关进度安排,拟定工期表,提高站位,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任务。 

 

 据悉,此次培训共分两期(5月16日-17日为第一期;5月20日-21日为第二期),邀请了相关技术专家对参会学员进行产排污量核算等方面内容的授课。各市州局分管领导、普查办负责人以及市、县两级业务技术骨干参会并接受培训。 

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暨产排污系数核算培训班召开

1014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