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安全防范系统升级改造项目顺利通过初步验收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3-22 14:30   【字体:    

 2019年3月21日,湖南省辐射环境监督站(以下简称辐射站)受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委托在长沙对湖南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安全防范系统升级改造项目进行初步验收。辐射站和受邀单位的相关专家,施工方北京东方聚力达科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力达公司)、监理方北京中景恒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监理公司)的代表参加了该项目验收,项目验收分现场查看和验收会议两个步骤。 

 上午验收组赴湘潭昭山废物库对主要设备及安防系统进行现场查看和测试,查看了安防系统设备部署情况,并实地测试了视频监控及入侵报警等系统。 

图一 验收组现场查看安防系统设备部署情况 

图二 验收组实地测试视频监控及入侵报警等系统 

 下午召开验收会议,会上辐射站简要介绍了项目的整体情况,聚力达公司对本项目实施过程进行了汇报,监理公司对湖南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安全防范系统升级改造项目监理情况进行了介绍,验收组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认为项目升级改造工作已完成,技术防范系统基本满足合同要求,同意通过初步验收。辐射站金杰坤副站长指出,施工单位要针对验收组提出的问题要加强整改,确保安防系统符合核安全导则《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安全防范系统要求》(HAD 802/01-2017)要求。 

图三 验收组项目初步验收会 

湖南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安全防范系统升级改造项目顺利通过初步验收

10148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