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国家环保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典型冶金化工产业密集区长株潭城市群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与综合管理技术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8-08-01 00:00   【字体:    

 7月31日,生态环境部科技标准司在湖南长沙组织召开了环保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典型冶金化工产业密集区长株潭城市群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与综合管理技术研究”验收会。

 该项目由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牵头、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参与,项目以长株潭城市群为研究区域,开展了大气污染源排放特征研究,构建了大气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建立了重点污染源PM2.5源特征谱和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清单,完成了PM2.5的成分分析、污染成因识别及源解析;基于PM2.5减排目标,研究了大气污染物联防联控机制,提出了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和综合管理技术方案建议。项目研究成果已在湖南省“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2018-2020年)(湘政发[2018]17号)和“长株潭城市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系统”中得到应用,为长株潭城市群空气质量改善与综合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撑。基于项目研究成果制订的《家具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43/1355-2017)、《印刷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43/1357-2017)等三项湖南省地方标准,已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发布实施。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经过质询与讨论,认为该项目圆满完成了考核指标,取得了较丰硕的研究成果,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国家环保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典型冶金化工产业密集区长株潭城市群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与综合管理技术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10149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