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生态环境厅集中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3-27 15:07   【字体:    

任凭风吹浪打,环保铁军向前 

 3月25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厅机关副处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参加首场“委员通道”采访的驻湘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主委、副厅长潘碧灵以“两会观察”为题讲述了参加此次“两会”的总体感受、“两会”感悟及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金句。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厅系统全体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着力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实效。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在此前召开的厅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把讲话主题聚焦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用“四个一”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地位,向全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发出了新的动员令。这对于我们生态环保人提振信心、统一思想具有重要意义,要求我们不论风吹浪打,始终保持“五个坚定不移”;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克服“四种消极情绪和心态”,认真落实“六个做到”,持之以恒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改善环境质量;落实“生态优先”理念,切实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和能力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

省生态环境厅集中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1015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