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10-11 15:45   【字体:    

 930,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小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为主题,为株洲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在职党员讲授了一场专题党课。 

                           

 

 彭小中认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工作已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位置,生态环境部门任务越来越重,职责越来越多。主要体现在部门地位越来越凸显构队伍越来越壮大,政风险越来越突出,干事创业的激情有所减退。 

                       

 

 彭小中指出,市生态环境工作正处于重大转型期、转折期、改革期,近年来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但生态环境队伍政治意识淡薄、规矩纪律不严等问题仍然存在。例如,重业务不重党建,重工作不重学习,重审批不重监管,重形式不重实际,重小我、轻大我等。 

 彭小中强调,全市生态环境部门要抓住机遇,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生态环保铁军,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队伍保证。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要加强思想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纪律规矩。二是牢固树立宗旨观念。要一切为了群众,紧密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三是正确看待金钱地位。要保持清醒,警钟长鸣,坚决做到“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四是时刻对照检查自己。要对照党章“照镜子”,对照规矩“照镜子”,对照榜样“照镜子”,对照群众“照镜子”。五是完善各项工作机制。要全面推进机构改革、执法改革,狠抓环评审批,完善绩效考核,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切实做到敢于动真碰硬,敢于 “亮剑”。 

                  

 局机关、站、队、城区四个分局在职党员参加党课。 

    

    

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483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