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天心区:严格落实错峰生产 守卫蓝天“环保关”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9-12 15:10   【字体:    

 “停下来,现在是早上8点,是上班高峰期,不可以作业、施工……”为防治大气污染,保证良好的空气质量,根据蓝天保卫战工作要求,自2019年8月10日起,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针对错峰生产、施工工作展开专项巡查整治行动。

 行动中,暮云街道组织城管办、协管员联合执法中队,制定人员轮班巡查表。暮云街道以107国道沿线汽修店、长株潭快车道建设项目以及两个泄土区等为重点,要求其每天8:00-16:00禁止生产、施工,泄土区每日22:00之前禁止进土,并面谈相关负责人,给其讲解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政策以及蓝天保卫工作的重要性。相关负责人都表示十分赞同,并会积极配合。 

 截至2019年9月3日,定点巡查门店共10家、不定点巡查门店约30家。巡查中发现暮云新村正在铺设沥青油路立即叫停,现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要求,错峰施工。在为期一月的专项行动下,街道原每月空气污染天数5天,现已减少为2天。 

 下一步,暮云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错峰生产、施工工作,发现一处管控一处,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保证良好的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天心区:严格落实错峰生产 守卫蓝天“环保关”

1048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