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邵阳市河长办督查新宁县河长制工作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8-22 10:28   【字体:    

 为全面落实河长制,进一步夯实河(湖)长制工作基础,提升乡(镇)、村河湖管护水平,打通基层“最后一公里”,促进农村河湖面貌持续改善,8月21日,邵阳市河长办到新宁县回龙寺镇督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首先到夫夷江回龙段实地查看了河道保洁及河长公示牌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在镇河长办公室,督查组听取了上半年该镇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了镇河长制工作软件资料。 

 督查组对回龙寺镇落实河长制工作表示肯定,同时针对该镇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省河长办《关于加强乡(镇)、村河长制湖长制建设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河湖库的管理工作,健全工作台账;要完善工作制度,强化部门联动,结合河湖保洁和“清四乱”专项行动,逐步建立河湖管护长效机制;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倡导制定村规民约,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河湖管护,营造 “人人心系治水、个个维护河库”良好的社会氛围。 

邵阳市河长办督查新宁县河长制工作

10116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