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娄底市生态环境局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7-15 15:54   【字体:    

 日,娄底市创管办督查组到娄底市生态环境局就2019年上半年的创文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一行详细询问了该局文明创建开展情况,查阅了相关台账和资料;听取了该局相关负责人汇报和介绍了该局半年来创文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创文工作座谈总结会。会上,督查组对该局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娄底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对文明创建工作的部署、落实都非常到位,思想认识、具体措施,工作推动都卓有成效。   

 据了解,2019年,娄底市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创建目标任务,坚持“全局联动、全员参与”的原则,围绕创建标准,快速行动,一条一条对照,一项一项落实。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1-5月,娄底市环境空气质量有效监测天数为151天,优良天数139天,优良率为92.1%,较去年同期增加0.3个百分比,较今年目标88%提升4.1个百分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娄底市生态环境局狠抓水污染防治积极深入实施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保护目标管理考核,加快完善流域区域水环境管理工作机制研究。2019年实施37个水污染治理项目,1-5月,娄底市纳入县(市、区)考核的12个江河断面中,水质全部达到Ⅲ类以上,Ⅱ类水质断面6个,Ⅲ类水质断面6通过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处置、生活污水处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及畜禽污染治理及综合利用四个方面的工作实施,扎实整治农村生态环境严防污染向农村转移。 

 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采取 “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模式,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着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强化环境监管,始终保持依法严厉打击环境污染的高压态势。今年上半年,已完成立案80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3人,罚款金额达到898万元。通过强化环境监管,今年上半年娄底没有被中央、省挂牌督办和区域、流域限批,也没有发生环境污染事件。 

 创新载体,营造良好氛围。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管理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该局制定了《娄底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创文管卫工作方案》、《2019年创文管卫工作计划》“六五”世界环境日期间,该局组织环委会成员单位到娄星广场开展环保知识宣传。安全生产宣传周和节能宣传周期间,局组织人员上街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同时,强化小区宣传,制作专门展板,在办公楼和小区宣传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民文明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厕所革命等,办公楼一楼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创建活动的有关知识,在小区栅栏式围墙贴上“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标语,使创文工作家喻户晓,人人参与。 

娄底市生态环境局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101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