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保护湘江母亲河生态安全,株洲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处置株洲航电枢纽大坝非法挂鱼事件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5-16 18:53   【字体:    

 2019514日上午,接省厅指示后,株洲市生态环境局针对网上反映株洲航电枢纽大坝非法挂鱼、危害湘江母亲河生态事件的有关情况,迅速进行现场调查了解,积极督促相关部门履行野生动植物保护职责。 

                        

  执法人员劝阻违法行为,驱离违法人员并取证     

 我局工作人员迅速行动,会同市农业农村局、渌口区生态环境分局和渔政部门、公安部门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对大坝上挂鱼行为进行了劝阻,对人员进行驱离。并对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株洲航电枢纽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了解相关管理情况,要求加强后续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我局执法人员在相关单位了解情况     

 针对该事件,我局与相关单位召开了现场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协调。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强管理,尽快设置宣传标语和防护栏。公安、渔政等部门开展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违法挂鱼行为。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工作职责,进一步督促相关部门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的监督管理,保护湘江母亲河生态安全。 

    

    

保护湘江母亲河生态安全,株洲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处置株洲航电枢纽大坝非法挂鱼事件

10117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