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芦淞分局对株洲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医疗废物专项执法检查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5-15 17:05   【字体:    

 针对近段时间媒体报道株洲市妇幼保健院医疗垃圾被运进生活小区事件,株洲市生态环境芦淞分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组成专项检查组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59上午,检查组执法人员依法对株洲市妇幼保健院医疗废物贮存、转移、处置等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该单位病房、医疗废物暂存间的医疗废物有按流程收集转运并进行分类贴标封袋,现场有转运台账。医疗废物暂存间有做到制度上墙并做好防鼠、防蟑螂、防蚊等保护措施。该单位医疗废物由具有专业资质的株洲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进行转运处置。 

 关于媒体报道事件,通过对该医院相关负责人进行询问调查,了解到由于该单位管理疏忽,导致两袋医疗垃圾(其中一袋中有两个输液管和两个注射器,均不带针头,一袋中为盒饭餐盒)被混入生活垃圾转运车中。居民发现了这个问题,当场拍照后,传给了新闻媒体,新闻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后来新闻媒体在现场没有再发现此类问题。目前,株洲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已对该单位就此事件进行立案调查,该单位就医疗废物贮存、转移、处置等方面已进行整改。我局要求该单位加强管理与培训,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与流程,严格对医疗废物进行分类处置。 

 接下来,芦淞分局将不定期对辖区医疗机构废物的收集、转移、运输、处置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隐患将及时责令医疗机构立即整改,对检查中发现违法违规的医疗机构将依法进行查处。

                                     

 

芦淞分局对株洲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医疗废物专项执法检查

10117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