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邵阳市全面部署小水电清理整治工作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5-14 17:01   【字体:    

 近日,湖南省邵阳市召开全市河长办主任暨防汛工作、城市防洪工程、小水电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就小水电清理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副市长肖拥军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水利厅、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能源局联合印发《湖南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实施方案》(湘水发〔2019〕4号)的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邵阳市小水电数量众多,全市共696座,70%位于邵阳市西部山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学习领会小水电整治的政策要求,主动扛起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到压倒性的位置,不折不扣地推进全市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握工作原则和要求,按照退出、整改、保留三类,开展水电站的分类处置,不搞一刀切,制定“一站一策”方案,严格验收销号。要进一步压实工作措施,各县市区要尽快成立小水电清理整改联席会议制度办公室,切实加强对辖区内小水电清理整改的领导和协调。要立即启动核查评估,加快建立台账;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各部门各司其职,扎实推动清理整改;在2019年7月底前完成综合评估工作,在2019年10月底前完成“一站一策”整改方案的编制工作,到2020年底,原则上全市所有水电站都要完成清理整改工作。 

   

邵阳市全面部署小水电清理整治工作

1011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