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津市拆除毛里湖周边9处大坝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5-13 17:18   【字体:    

   近日,津市市白衣镇青龙嘴大坝拆除现场,挖掘机正挖掘湖中间的主体建筑,随后将铲平的大坝拆除后进行平整。连日来,津市市河长办、水利局、环保局等多部门联合,对毛里湖周边9处大坝进行拆除。

 近年来,为保护毛里湖流域生态环境,津市市积极推进“两拆两退”工作,湖区范围内实施“禁投限养”“拆除拦坝”“拆除拦网”“退养还湿”等重大工程,积极引导养殖农户退养转产,严厉打击湖内投肥养殖、超标排污等非法行为。据了解,正拆除的大坝是:白衣镇的青龙嘴、鸬鹚垱;毛里湖镇的六方汊、同心湖等;药山镇的岩桥汊、庙垱及西湖渔场新兰堤、汪家垱大坝。

 津市市河长办负责人介绍,大坝拆完后还将清除大坝前面的围网,引导毛里湖周边有精养鱼塘的农户转产、退养,同时加大毛里湖周边百姓的宣传及巡查力度,畜牧、环保部门和乡镇将加大毛里湖周边的执法力度,确保毛里湖周边不再有围库筑坝、违法违规的现象发生,还毛里湖一池清清碧水。

津市拆除毛里湖周边9处大坝

10117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