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普查办赴黑桂闽等地调研 对照普查方案找差距 为治污攻坚奠定基础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7-03 08:27   【字体:    

 中国环境报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普查数据审核与汇总工作,根据《生态环境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近日,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办公室主任洪亚雄、副主任刘舒生分别带队前往黑龙江、广西、福建等地进行调研指导。 

 期间,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地关于普查数据审核与汇总情况的汇报,详细讲解了数据审核的要点及要求。同时,深入试点地区和企业一线,与当地技术骨干交流讨论,现场解决调研中发现的问题。 

 调研组要求各地继续开展多轮数据审核,保证普查数据质量。一是要深入学习数据集中审核培训内容,把工作抓紧、做细、做实,做到区域、流域、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合理;二是要抓紧开展核算数据集中会审和整改,保证各类普查对象、各区域普查报表填报完整,各类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真实可靠;三是加快解决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经反复排查仍无法解决的难点疑点要及时汇总上报。 

 调研中,洪亚雄要求普查办的同志要根据主题教育要求,抓党建、转作风,在思想上找差距,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初心;同时,也要对照普查方案找差距,落实好数据审核、核查、整改工作,保障数据质量,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基础。 

普查办赴黑桂闽等地调研 对照普查方案找差距 为治污攻坚奠定基础

1015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