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省级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

  • 索引号:430S00029/2019-39684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 发文日期:2019-04-18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省级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生态环境局、省直管县环境保护局(生态环境分局):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部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湖南省财政厅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湘财绩〔20192号)文件要求,现就开展2018年度省级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价范围 

 2018年度省级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安排的大气、土壤、农环及能力建设类项目,资金3.85亿元(项目及资金详见附表1-4)。 

 二、评价依据 

 1、《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财政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财预〔201128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58号)。 

 2、《湖南省环保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湘财建[2017]102号)。 

 3、中央、省相关政策规定和财务会计制度。 

 4、部门预算及决算报告、项目审计报告和验收报告等。 

 三、评价内容 

 省级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评价的内容包括: 

 1、预算执行率。根据省级专项资金全年预算总额和资金使用单位执行数计算预算执行率。 

 2、年度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对照年初设定的年度总体绩效目标,填报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3、各项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对照三级绩效指标的年度指标值,逐项填写全年实际完成值。其中:定量指标要求资金使用单位填写实际完成数。定性指标完成情况分为三档: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的、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的、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的,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分值。 

 4、未完成绩效目标或超过绩效指标值较多的原因和改进措施。对未完成绩效目标,或超过年初设定的绩效指标值较多(30%及以上)的原因逐条进行分析,书面作出说明并提出改进措施。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开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是完善公共财政体制、推进政务公开的迫切需要,是提高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内容。各市州、直管县生态环境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成立省级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专门的责任人,按照财政资金绩效管理相关制度和规定,认真制定本地区、本单位的绩效自评方案。 

 (二)按时按要求报送资料。各市州生态环境局要组织所辖县、市、区(含直管县)的相关项目单位层层开展专项资金绩效自评,绩效自评要覆盖所有项目和资金。各项目单位要按照要求撰写绩效自评报告(参考附件8),认真填报绩效评价共性指标表(附件5)和绩效目标自评表(附件6),并对报告内容和基础数据的真实性负责。县(市、区)环境保护局(生态环境分局)归集、整理各项目单位上报的资料后形成汇总的绩效自评报告(含附件5678)报市州生态环境局,各市州生态环境局归集、整理后再形成汇总(含直管县)的绩效自评报告(含附件5678)上报省厅,时间截止为510日。 

 (三)其他说明事项。本次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已纳入到2019年度政府绩效评估指标范围,对不按时按质完成绩效自评工作的地区,将在年底对市州考评中予以扣分,并作为今后专项资金安排的依据之一。另外,各项目单位也可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修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附件6),形成适合本部门自评价的专项资金指标体系。 

    

 联系人及电话: 

 省厅科技与财务处      赵凯  0731-85698125 

 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陈亮 

 电子邮箱:27171563@qq.com 

    

 附件:1.2018年省级大气资金项目明细表 

       2.2018年省级土壤资金项目明细表 

      3.2018年省级农环资金项目明细表 

      4.2018年省级能力建设项目明细表 

      5.2018年省级环保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共性指标表 

      6.2018年省级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7.2018省级环保专项资金项目实施情况表 

      8.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参考模板) 

    

  附件1-7.xlsx

  附件8.doc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2019410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省级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

10144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