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职业院校首届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在环保学院举办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7-04-26 14:55   【字体:    

4月25日上午,由湖南省教育厅等单位主办、环保学院承办的2017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在我院开幕,共有来自17个代表队的51名选手参赛。开幕式由党委书记李倦生主持。

学院院长吕文明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对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领导、专家、裁判、参赛选手表示热忱欢迎,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吕文明指出举办技能大赛是促进全省职业教育发展、提高办学质量的有力举措,也是对我省职业教育成果的集中检阅。每年举办的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既是学生展现自我、切磋技艺的舞台,又是省内各院校沟通交流、共同发展的桥梁,更是职业教育实现内涵发展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着、认真对待比赛,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好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工作人员和裁判员遵守竞赛规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坚守岗位,公正执裁。

省环保厅人事教育处处长余涛发表讲话,认为举办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持续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职业教育服务湖南经济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的能力,展示广大师生精神风貌和职业技能水平的良好平台。通过比赛的方式建立一种有效的评价、激励机制,引导职业教育加强职业技能训练,突出职业素质与能力的培养,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优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省教育厅派驻赛点第一副主任王晓宏在会上指出,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已经成为职业院校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载体,是检验和评价职业院校技能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基本制度。它不仅为职业院校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切磋技艺、相互学习的舞台,而且为引导职业院校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技能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供了科学依据。同时,利用竞赛平台广泛开展的校企对话协作活动、技术技能人才供需见面会、现场招聘会等,对于促进全社会关注、关心、重视和支持职业教育,改善职业教育发展环境,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和校企一体化育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参赛选手本着重在参与、重在学习、重在交流、重在展示的心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接着,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宣誓。

最后,省教育厅刘婕处长宣布2017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比赛正式开幕。

据悉,此赛项是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今年新增赛项,赛项设置根植于大数据时代,重点考察选手面向大数据技术应用的能力和素质,包括数据的抓取、清洗、整理、计算、表达及综合分析能力,以及在计划制定、任务分配、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能力和职业素养。

湖南职业院校首届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在环保学院举办

1016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