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工业企业土壤环境质量风险评价基准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0-11-23 15:44   【字体:    

Environmental quality risk assessment criteria for soil at manufacturing facilities
( HJ/T 25-1999 1999-08-01实施)
为保护在工业企业中工作或在工业企业附近生活的人群以及工业企业界区内的土壤和地下水,对工业企业生产活动造成的土壤污染危害进行风险评价,特制定本基准。本基准用风险评价的方法确定基准值。本基准制定了两套基准数据:土壤基准直接接触和土壤基准迁移至地下水。土壤基准直接接触是用于保护在工业企业生产活动中因不当摄入或皮肤接触土壤的工作人员。土壤基准迁移至地下水是用于保证化学物质不因土壤的沥滤导致工业企业界区内土壤下方(简称工业企业下方)饮用水源造成危害。如果工业企业下方的地下水现在或将来作为饮用水源,应执行土壤基准迁移至地下水。如果工业企业下方的地下水现在或将来均不用作饮用水源,应执行土壤基准直接接触。本基准此次为首次发布,自1999年8月1日起实施。

工业企业土壤环境质量风险评价基准 HJT 25-1999 .pdf

工业企业土壤环境质量风险评价基准

1015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