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国际汞履约试点项目成果推广会暨湖南省履约需求对接会在衡阳市召开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6-05-04 08:50   【字体:    

为推动我国汞污染防治和履约工作,2015年11月10日至11月11日,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以下简称对外合作中心)与湖南省环境保护厅联合主办的国际汞履约试点项目成果推广会暨湖南省履约需求对接会在衡阳市召开。对外合作中心党委书记赵维钧、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副巡视员张在峰、衡阳市领导胡水龙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介绍了国际汞履约和国内汞污染防治工作最新动态及进展、汞履约国际合作项目最新成果和先进汞污染防治技术及经验等,与会代表围绕国际汞公约现状、国际汞履约试点项目经验、国内外汞污染防治技术及地方履约需求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议还设立了专题讨论,重点讨论了汞矿开采、VCM生产、添汞产品、燃煤电厂、有色金属冶炼和水泥生产等行业的汞污染防治问题及相关履约需求。湖南省相关行业企业代表主要就汞的监测技术方法与相关监测能力建设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相关履约需求。

赵维钧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国际汞公约从汞的供应和贸易、产品和工艺、排放和释放、含汞废物和污染场地等环节提出了全生命周期管控要求。未来我国将逐步修订和完善国内涉汞法规和标准,为国内汞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更多的管理和技术支持,进一步推动汞履约和国内汞污染防治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提高了参会人员对汞履约和汞污染防治工作的认识,推动了汞公约履约与地方需求对接,为我国汞污染防治和履约工作提供管理和技术支持。

来自环境保护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陕西、贵州和河南省环保厅、湖南省环保厅及相关市州(县、市、区)环保局,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中国氯碱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黄金协会等行业协会及涉汞重点企业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际汞履约试点项目成果推广会暨湖南省履约需求对接会在衡阳市召开

1016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