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环保厅参加由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举办的“中英环境与水务技术交流会”会议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4-06-04 11:39   【字体:    

 

5月29日,由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举办的“中英环境与水务技术交流会”在长沙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省环保厅及中方环保企业参加,我厅科技处、规财处(国际合作处)代表省环保厅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气候变化及能源首席领事Neal Carlin(康霖)先生主持,他首先对省环保厅一行致辞欢迎,并表示环保技术和产业是中英双方有共同兴趣的合作领域之一,双方在这一领域的务实合作能有力推动区域环境合作,英国领事馆将推动英国企业与湖南企业交流,同时感谢湖南环保厅及湖南环保企业对中英环保合作的支持与热情。省环保厅科技处处长张志光表示,湖南省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目前我省环境质量状况对比新的环保要求有所欠缺,需要更多的力量共同参与环境保护事业。环保厅作为环保产业管理部门,迫切希望能获得先进的环境管理理念与治理技术,同时希望湖南环保企业能积极对外合作,引进“活水”治污。省环保厅将逐步建立政府、企业合作伙伴关系,发挥企业界在环保产业合作中的主体作用,支持中外企业相互交流学习。

会上,英方阿特金斯公司、海洋光学亚洲公司、百灵达公司、Ricardo-AEA公司及中方湖南赛恩斯公司作为双方企业代表做了相关发言。亚欧水资源研究与利用中心、华时捷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九方科技有限公司等七家中方企事业单位出席了会议。

省环保厅参加由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举办的“中英环境与水务技术交流会”会议

1016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