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中意环保合作-洞庭湖富营养化防治技术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4-05-27 11:36   【字体:    

 

    5月22日,中意环保合作-洞庭湖富营养化防治技术项目结项会在岳阳市顺利召开。中国环境保护部、意大利环境领土和海洋部、省环保厅、岳阳市环保局、省环科院、省洞庭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岳阳市环境监测中心以及意大利SGI公司的代表出席会议。

    洞庭湖是我国第二大淡水湖,目前也面临生态系统退化与水体富营养化的问题,特别是2007年以来,局部湖区还出现了蓝藻水华。2010年该中意合作项目立项以来,项目选择岳阳南湖(洞庭湖湖汊)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引进意大利湖泊治理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制定区域的防治行动计划和水环境恢复与管理规划。

    会上,省环科院代表项目组就岳阳南湖水质数据收集和监控系统(SCADA系统)、王家河水质改善实施方案等方面汇报了洞庭湖水系试点南湖应用的重要成果。与会领导和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组工作汇报,并实地考察和检验了王家河治理工程及SCADA系统,认为项目成果实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该中意合作项目在南湖试点成果的成功应用提高了试点地区湖泊富营养化防治能力,改善了南湖的水质,为同类湖泊富营养化防治提供了技术示范。  

中意环保合作-洞庭湖富营养化防治技术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1016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