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永州市江华:污染防治攻坚战警钟常鸣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10-10 08:32   【字体:    

10月8日晚,江华瑶族自治县召开了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再次对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进行调度,全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吹响了2020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总攻的号角。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主持会议,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对前段已开展的省环保督察“回头看”通报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认真分析,对下段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警钟常鸣,进一步统一思想,时刻牢记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安排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坚决不能松劲、不能松懈;要深刻汲取全省通报的11个典型案例的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下一步:一是要开展全面排查。各县级领导要按照分工管线原则,及时组织并督促各联系的乡镇和所分管的行业部门,认真开展生态环境领域的问题摸底排查整改,确保生态环境问题解决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要全面整改到位。对正在整改的突出环境问题,各责任单位要坚决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三是要全面防止反弹。对已整改销号的突出环境问题,各责任单位要深入开展“回头看”“回头查”,防止死灰复燃,坚决杜绝问题反弹。四是要防止出现新问题。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的职责,切实担负起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改善和提升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全县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对工作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问责追责。

永州市江华:污染防治攻坚战警钟常鸣

13861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