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市会商 全面助力长沙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09-28 15:30   【字体:    

923,由湖南省长沙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办的长沙市环境质量技术分析会商会议在长沙顺利召开,长沙监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坚主持会商。会议特邀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丁华,省监测中心大气环境监测部、综合研究部和质量管理部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参加,长沙监测中心对应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市监测中心参会人员就长沙市大气预警预报精准度、长沙市大气环境中臭氧成因分析、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减排与防治、长沙市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写及存在问题、人员队伍质量体系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探讨了如何更好地服务于长沙市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监测数据在实现环境质量目标中的基础性和指向性作用,为环境管理提供有力技术支撑,真正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省监测中心副主任丁华表示,此次会商是垂改后省市双方首次就共同关注的环境质量重点问题开展的技术会商,双方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共同进步,使会商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果,今后要加强信息共享、技术互通,开展好新形势下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吴坚表示,省市会商使长沙监测中心通过学习、借鉴省中心技术骨干前沿的思想、先进的理念和过硬的技术和持续加强省市间的交流与合作,使长沙监测中心的业务水平显著提升。

省市会商还大胆探索了一种全新的工作机制。目前,省以下监测垂直管理改革刚刚落地,前行的路径还是模糊不清,而长沙作为湖南的省会城市,地位较为重要,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就会有难以应对目标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的问题。省市会商用恰好用全新的发展模式让省市间以会商机制,特殊时期的应急机制、信息与资源共享机制、交流与培训等机制定期联动,为全面助力长沙市污防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以省带市、以市促省,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市会商 全面助力长沙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13861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