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二污普进行时】 我省组织开展二污普数据内审培训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6-12 14:39   【字体:    

 为把握我省污染源普查工作大方向,确保排污核算结果真实准确,自6月10日起,省普查办统一组织对我省部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内审培训。  

 

 6月11日上午,省普查办组织召开湖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视频调度会议。会上,省普查办就我省产排污核算工作进行了详细回顾,会议指出,本次污染源普查工作时间跨度长,技术要求高,虽然当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需清醒意识到在诸如工作保障、机构管理和数据质量上存在不少问题。会议强调,下阶段的工作有五个要点:一是省办将对重点行业开展数据核查,各市州及区县需主动作为、密切配合;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数据质量控制,省办将持续对全省报表数据开展审核、提出意见,并对加强对问题修改情况的调度;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第三方机构的管理;四是已将污染源普查工作完成情况列入对各市州的目标考核;五是进一步明确剩余各阶段工作时间结点。各级普查工作人员要一鼓作气,再接再厉,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随后,省普查办技术组与省级质控单位就产排污量核算数据内审方法进行了视频培训。  

 

 根据我省产业结构特点,石化、水泥、造纸、有色等行业属于产排污量大的传统行业,因此,本次普查数据内审培训共分两期进行,第一期时间为6月10日-14日,培训对象为全省石化、造纸、钢铁行业的重点企业;第二期时间为6月17日-21日,培训对象为全省水泥、火电、有色等行业的重点企业。所涉重点源企业的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相关技术人员和报表填写人员,企业源企业所在县(市、区)、市州的普查办质量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将按照课程安排分批前往省生态环境厅参训。

 

  

【二污普进行时】 我省组织开展二污普数据内审培训

1014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