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关于推荐全省排污许可技术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8-11-26 00:00   【字体:    

各市州环保局、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推进我省排污许可制改革,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家排污许可专家库管理规定(暂行)》要求,我厅拟建立湖南省排污许可技术专家库,为排污许可工作提供技术支持。现向你单位征集推荐专家人选建议,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推荐专家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

(一)熟悉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了解国家排污许可制改革要求;

(二)熟悉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或者相关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污染防治可行技术、自行监测指南以及排污许可证监管等要求;

(三)熟悉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制度,尤其是排污许可、总量减排、环境监测、环境执法等领域,且从事相关领域工作至少三年以上;

(四)坚持原则、作风正派,能够认真、客观、公正、独立、廉洁地履行职责;

(五)健康状况良好,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

二、专家库的选聘与管理

(一)专家采用个人申请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单位推荐时应当事先征得被推荐人同意。我厅将根据被推荐人或自荐人的专业特长、背景经验进行遴选,决定其是否入选专家库。

(二)我厅将根据工作特点,从专家库中选取专家参加我省排污许可制工作的调研、意见论证、技术咨询和服务、相关成果审查等。

(三)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适时更新。对不符合要求的专家将不再聘用,对存在弄虚作假或有失职行为的专家将取消其资格。

三、材料提交要求

20181210日前,请将推荐表报送到我厅,电子件发送至指定邮箱。参报单位推荐专家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人。推荐表格式见附件。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湖南省排污许可工作办公室        

  话:(073185698175   85698173

  址:湖南省长沙市万家丽中路三段118号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南栋103房(邮编:410014

邮箱:hnspaiwuxuke@163.com

 

附件:湖南省排污许可技术专家推荐表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20181126

附件:湖南省排污许可技术专家推荐表.doc

关于推荐全省排污许可技术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10159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