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第二批生态文明改革创新案例获省委生改专项小组审议通过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7-03-27 10:28   【字体:    

3月2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召开省委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全省第二批共20个生态文明改革创新案例,其中示范类8个,突破类案例12个。

2015年我省开展了首批生态文明改革创新案例的评选发布工作,收到了激励创新、营造氛围、推广经验的良好效果,得到了国家发改委体改司、省委深改办等高度肯定。2016年以来,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管委会在省委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的领导下,组织开展第二批创新案例的征集、部门评审、第三方审查工作。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改革创新案例评选工作很有成效,要把它作为推进改革的重要抓手,作为一件方向性、引领性的工作,继续抓下去。同时,加大案例宣传推广力度,引领带动全省两型社会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据悉,本次拟入选的示范类案例分别是:长沙县绿色政绩考核模式、长沙市光明村两型化发展模式创新、株洲炎陵县创新精准扶贫与生态保护联动机制、湘潭竹埠港综合环境服务模式创新改革、娄底市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模式探索、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总体规划实施监控系统、湖南省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机制创新、湖南省国有林场改革试点,突破类案例分别是:长沙市以地方标准引导用能单位建立节能长效机制创新、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建设机制、长沙市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机制、株洲云龙示范区强制推行绿色建筑标准改革、株洲芦淞区白关片区集成绿色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株洲攸县创新矿区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机制、湘潭锰矿废弃矿山区域生态治理与综合开发体制机制创新、湘潭县农村生活污水“智慧治理”模式、湘潭天易示范区“城市矿产”综合利用推广模式、衡阳市合江套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系统性改革、常德市柳叶湖水域经营管理机制创新、湖南省环境信用管理机制创新。下一步在通过社会公示后,进行媒体发布会、现场交流会等方式发布,切实发挥它们的示范带动作用。

湖南省第二批生态文明改革创新案例获省委生改专项小组审议通过

1015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