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岳阳市发放首批排污权证 倒逼企业节能减排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5-07-06 08:37   【字体:    

6月30日,岳阳市首批排污权证发放仪式在市环保局举行,77家企业代表领取了《排污权证》。市委常委、副市长唐道明出席仪式,市环保局局长王文选、总工程师程育芝等参加了会议。

推行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改革,是党的“十八大”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也先后把排污机交易制度的建立列入了全省、全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岳阳作为全国首批11个省试点交易城市,必须先行先试。

唐道明指出,推行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改革,主要目的是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倒逼企业节能减排,倒逼产业结构调整,倒逼企业结构升级。推行这项改革创新,是我市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也对全社会树立环境资源的有价理念,改变以往环境资源无价或者无偿这种理念,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为促进岳阳市排污权交易工作顺利实施,唐道明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着力创新思路,拓宽融资渠道,激活交易市场,加强监管能力建设。为打造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建设秀美岳阳,让全市人民呼吸清新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履行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这次《排污权证》的发放标志着岳阳市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已进入实质性的实施阶段。

岳阳市发放首批排污权证 倒逼企业节能减排

10156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