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商请提供全省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相关情况的函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8-06-14 16:39   【字体:    

  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委员会、省林业厅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江的有关指示批示精神,把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生态环境部最近下发《关于全面排查处理长江沿线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开发活动的通知》(环办生态函〔2018〕258号),要求将长江干流和主要支流的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水利风景名胜区、种质资源保护地、沙漠封禁区等)纳入“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范围,各相关省份提供有关自然保护地范围、边界和功能区划的矢量数据。 

  为落实有关工作部署,根据省“绿盾2018”工作小组的职责分工和5月16日省自然保护地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协调会议达成的共识,我厅请贵单位提供各自主管的全省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的基本情况和相关矢量数据。一是请提供自然保护地的审批文件;二是请提供基础信息,填报《湖南省自然保护地基本情况汇总表》(见附件)并于2018年6月7日下班前将纸质版(盖章)与电子版报至我厅(excel表格报至联系邮箱);三是请提供自然保护地的范围、边界和功能区划图的矢量数据,必须确保数据与正式批复文件、国家掌握的信息完全一致,并将相关数据材料(电子档刻盘,边界图(带拐点坐标)打印盖章)于2018年6月25日前报至我厅。 

  我厅收到相关数据资料后,一方面上报生态环境部,作为人类活动遥感监测的依据和“绿盾2018”专项行动的检查内容;另一方面作为我省生态文明年度评价等相关工作的重要基础材料。 

  特此致函,请予支持。 

    

  联系人:自然生态保护处      欧阳锴 

    话:85698005  85698133 

    箱:zrc5567400@163.com    

    

  附件:湖南省自然保护地基本情况汇总表 

    

    

                               湖南省环境保护厅 

  2018年64 

    

    

  


湖南省自然保护地基本情况汇总表.doc

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商请提供全省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相关情况的函

1015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