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娄底市站全站动员 积极落实“大贯标”活动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2-09-26 08:55   【字体:    

5月4日,接到省站《关于开展环境监测标准和技术规范学习及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正式文件,娄底市局领导当即批示全力支持市站参加该项活动,要求市站认真准备,积极应战,并借此次“大贯标”活动的东风,掀起学习监测业务知识的热潮,把市站建设成一个“学习型”团队,同时要求将此项活动精神传达到到辖区内的县市环保局及监测站。市站领导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大贯标”。

5月9日,市站召开站务会议,传达全省开展“大贯标”活动通知精神,对参加“大贯标”活动进行部署,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大贯标学习活动办公室,要求积极组织全站人员对环境监测标准和技术规范的学习,人人都要有“学习标准、正确使用标准”的思想意识,集中学习各种环境监测标准和技术规范,并在日常工作中灵活运用标准。娄底市站“大贯标”正式启动。

在站务会议之前的5月7日将省站汇编的《“大贯标”活动环境监测标准和技术规范精选集》电子版传送到各室,要求各室分组负责组织学习。从6月1日起,认真组织全站人员参加全省统一的视频培训,并对参训人员进行签到考勤。每次的视频培训,市站付建斌站长和其他站领导都亲自参加。6月19日将《“大贯标”活动环境监测标准和技术规范精选集》汇编资料下发,做到人手一册。8月17日,娄底市局下发了《关于举办全省环境监测系统“大贯标”活动知识竞赛娄底选拔赛的通知》,计划于9月底举行竞赛预赛和选拔赛,在全市监测系统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省的“大贯标”知识竞赛活动,掀起了另一轮学习的高潮。8月22日,娄底市局派出了市站的业务技术骨干前往湘潭市环境监测站观摩“大贯标”活动抢答赛,为市站落实“大贯标”活动,选拔优秀参赛选手提供了经验和参考范本。8月27日,娄底市站召开职工大会,对“大贯标”活动知识竞赛选拔赛进行部署和动员,付站长再次强调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8月30日,将省站录制的多媒体教学光碟发送到站内各室和各县级监测站,为了提高学习的实际效果,切实普及标准和技术规范的基础知识,将教学光碟内容全部复制,安装到市站所有的办公电脑上,作为自学教程和再培训教材。

娄底市站此次的“大贯标”活动,市局、市站领导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相信在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一定会精彩纷呈、收获实效,市站的监测能力和业务水平也一定会有一个新的提高。

娄底市站全站动员 积极落实“大贯标”活动

1016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