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省生态环境厅: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 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8-17 15:00   【字体:    

 连日来,省生态环境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密结合,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对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影响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集中力量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补齐生态环境短板。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生态环境厅走访基层单位50多个,检视发现问题290多个,提出整改建议和对策120多条,围绕生态环境、污染防治的11个重点调研课题均已形成调研成果,其中,3个调研报告的相关对策措施已吸纳到污染防治攻坚战中。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表示,这些群众反映强烈的、也是影响我们省生态环境质量突出的问题,我们把它作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的重中之重来进行整治。  

 

 截至7月底,长江经济带18个生态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改5个;全省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中,经排查97家存在问题,发现问题354个;全省14家应退养规模养殖场已退养7家,813家应退养养殖专业户已退养259家;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指出的矿山及尾矿库生态环境问题,已一一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主体责任单位、牵头督导单位、整改时限及目标。  

 

 按照“夏季攻势”的任务要求,8个矿山问题已完成整改2个;对株洲陈埠港污水溢流直排等17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挂牌督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省生态环境厅: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 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1016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