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酒店拒绝接受环保处罚 法院强制执行到位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5-12-23 09:35   【字体:    

11月24日,常德市环保局收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转来的对华天大酒店行政处罚款155765.60元,该局为期一年多的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处罚案终于划上句号。

2014年7月17日,常德市环保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向华天大酒店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案由是华天大酒店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在划定的区域内使用国家规定禁止燃用的高污染燃料未经任何处理直排,引发周边群众的强烈不满,并多次投拆。

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后,在法定期限内,华天大酒店既没申请行政复议,也没提起行政诉讼,更不履行环保行政处罚决定。2014年11月10日,常德市环保局依法申请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华天大酒店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一案强制执行。2015年7月9日,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并先后多次从华天大酒店的3个银行账户上强制划拨罚款。华天大酒店对此不服。8月27日,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双方当事人和律师等参加的调解会。经过调查审理,2015年9月1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最后裁定,终结全案执行并随即把强制执行款转交市环保局上缴国库,此举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酒店拒绝接受环保处罚 法院强制执行到位

1014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