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雨花区环保局对违法排污企业顶格处罚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5-06-26 13:52   【字体:    

6月17日,一份《长沙市雨花区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在街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送到了长沙市雨花区华凯斯酒店负责人的手上。该公司因未依法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和污染防治设施未验收,被雨花区环保局处以罚款拾万元的顶格处罚。

据雨花区环保局监察人员现场监察发现,该酒店于2014年10月便已开工建设,但至今未向环保部门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污染防治设施也未经验收,便于2015年2月擅自投入生产运营。由于其中央空调机组噪声大,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活,居民反映强烈。环保监察人员多次上门要求整改,并责令其停止生产营运,但该酒店依旧我行我素,无视法律的权威,故区环保局经最终研究决定,对该酒店实施顶格处罚。

本案是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自今年1月1日施行以来,雨花区开出的首张顶格处罚罚单,目的就是为了用重典对违法排污企业形成震慑,让企业有法可依、有法必依,让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在法制的轨道上稳步推进。

雨花区环保局对违法排污企业顶格处罚

10145256